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议全国两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03/10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景壮阔任务艰巨。在此关键节点,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持续关注“两会”盛况,畅谈学习“两会”精神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又一次为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提振信心、指明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两会精神融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环节,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脚踏实地工作,助力信工学子成长成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一江:

  组织动员思政课老师们第一时间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与大学生分享全国两会的盛大召开给全国各族人民带来的新气象和新力量,引领学生深入了解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质生产力”等新词热词,树立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依托安徽丰富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发挥“红”的优势、汇聚“大”的合力、运用“活”的方式,持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安全: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实现的关键一年,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全面,令人振奋。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彰显了我们党以更大力度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气魄。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感使命在肩,我将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新时代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晨晨:

  伟大征程催人奋进,青春韶华时不我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备受瞩目,倍感振奋。一个个鲜活的数字擘画了新一年的发展目标,绘制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勃勃生机,更展现了党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毅力与决心。作为高校思政教育者,我们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凝心聚力,铸魂育人,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贤法: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弘扬教育家精神。作为高校教师对此深受鼓舞,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勤勤恳恳地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为强国建设和科教兴国战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郁从娟: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李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的新工作任务,是催人奋进的发令枪。《报告》中提到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让我感触很深。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需要,是提高思政课效能的需要,是遵循规律、帮助学生成长的需要。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关键作用,因此我们就要坚定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浅出讲理论、拨云见日讲信仰、与时俱进讲理想;就要明晰使命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理服人、以思育人、以文化人,增强大学生使命感、责任感;就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要对大中小学思政课有全局了解,对相邻学段内容有所熟悉,对自己承担的内容要精深,在宽广的视野、清晰的坐标中定位教学目标、方法和内容。从而引导大学生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坚定信心,牢记使命,把两会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激励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韩燕玉: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举国关心、万众瞩目。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聚焦就业、医疗、教育、社区治理等民生问题进行讨论,真实地反映了民众的期待和心声。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深知自己肩负着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我将深刻地把握“时”与“势”,更加自觉地找准“位”与“责”,引导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我国的政治制度和发展历程,教育引领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和社会责任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旭:

  今年的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擘画新蓝图,开辟新局面。我重点关注了两会中关于“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提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启智润心,把思想政治工作始终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拓展和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广度、深度、温度和效度,坚持知识传授与思想引领“双塑造”,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郝峰山:

  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教师是理想信念的引导者,为广大学生筑梦引路;是立德树人的主力军,为党和国家培根铸魂。作为思政课教师,我深感肩上的育人责任之重!我将主动践行“教育家精神”,筑牢立身从教、教书育人的信仰之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做守正创新的开拓者,为教育事业竭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