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基本能力过关”教研活动部署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03/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3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1N502会议室召开“教学基本能力过关”教研活动部署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一江主持。

image.png 

会上,汪一江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新教师“教学基本能力过关”教研活动的通知》,并就该文件从“教研对象”和“教研安排”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因我院新进教师较多,学院近期的重点任务是学习落实文件精神,组织开展磨课活动,把日常教学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强化马院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交流,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尽快完成教学基本能力过关。他还就开学以来在随堂听课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鼓励全体教师不断提高课堂管理及教学技能等方面的能力。

image.png 

会上,学院综合主管任晨晨就《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新教师“教学基本能力过关”教研活动的通知》中的《教学基本能力教研名单》及《教学基本过关评价表》进行了补充说明。另外,他就期初教学检查材料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他提到,本次检查中存在个别教师未按时提交期初教学检查材料的情况,也有个别教师的教案未使用学校要求的最新版。

学院将以“教学基本能力过关”活动为契机,持续性加大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提高的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在课堂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