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青年中坚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大别山区开展“行走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12-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切实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不断提升思政课立德树人实效,12月2日至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50余人前往安徽岳西大别山区开展为期2天的“行走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

12月2日,实践教学团队分别来到了岳西县大别山烈士陵园、中央红军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和红二十八军军部旧址。在大别山烈士陵园,全体师生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了为革命牺牲的岳西县革命烈士事迹,并在革命烈士雕像前向牺牲的革命烈士鞠躬致敬。

  image.png

    在中央红军独立二师司令部旧址,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全体师生深刻感受了中央红军独立第二师革命先辈们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中所开展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在红二十八军军部旧址,全体师生认真观看陈列展品、图片和文字介绍,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重温了红二十八军在艰难险恶的环境下不畏险阻、浴血奋战的光辉革命历程。

image.png

12月3日,实践教学团队来到安庆市市区,分别参观了黄镇纪念馆和独秀园。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之情瞻仰了黄镇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认真聆听黄镇将军的革命事迹,仔细观看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艰苦奋斗精神。 

image.png

在陈独秀纪念馆,通过观看一幅幅生动照片,一件件珍贵物品,对陈独秀先生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所作的重大贡献有了更充分的认识,更深刻感悟到陈独秀儿子陈延年、陈乔年为中国革命事业而做出的牺牲。从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来到陈独秀陵园瞻仰了陈独秀雕像,拜谒了陈独秀陵墓,表达了对陈独秀先生的敬仰之情。

image.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组织此次大别山区“行走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实践教学团队再一次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精神上再一次接受了革命思想的洗礼,更深刻理解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将大别山精神带到工作和学习中,今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青年中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