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美竹受邀为我校学生上青春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12/29

12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企业文化部副部长徐美竹博士来我校开展“关于新时代青年人生职业选择的思考”讲座,我校两百多名学生代表以及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前来聆听。

image.png 

此次讲座,徐美竹主要围绕三个部分展开,“从宝武集团的发展成就揭示战略选择的内在逻辑”、“从个人的职业选择思考当下青年大学生的就业观”、“从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出发试谈三方面的就业准备”。他指出企业的发展升级需要正确战略规划,个人的发展进步同样也需要正确战略指引。他建议同学们从自身兴趣、自身需求出发进行职业选择。他提醒同学们要做好思想、知识、面试与入职三方面就业准备。徐美竹表示同学们在今后就业择业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代中国青年的寄语,“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

此次讲座案例丰富,内容精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就业择业时要将青年的职业选择与社会发展联系起来,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