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嘉兴南湖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1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突出学习成效,20231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思想教研室负责人樊晨,教师代表陈英、王来凤和王娜老师组织学生前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中共“一大”会址、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南北湖红色党建地进行实践研学,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红船精神”,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image.png

9日中午,师生们首先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游船码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下午,师生们来到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南湖革命纪念馆,在活动现场,师生们通过现场讲解,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等,在实地参观学习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追忆先辈的足迹。

image.png 

10日上午,实践团来到蕴含红色血脉和基因的南北湖红色党建地,在改革开放45周年之际,南北湖完成了改革先锋步鑫生改革精神陈列板的修复翻新工作,并在蝴蝶岛增设了“红色党建墙”展示长廊,一墙一幅画,一画一风景,“红色党建墙”为南北湖风景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师生们了解了步鑫生先生用一把剪刀“剪开”了中国城镇企业改革帷幕的历史,深刻感悟了改革伟力。

image.png 

    本次“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实践活动,让师生们深入了解到党的一大诞生的革命历史,系统了解“红船精神”的“起航、凝聚、升华”,感悟了“大胆改革、努力创新”的思想伟力,从中汲取了伟大的精神力量,形成了实践心得体会。作为党的思想财富,“红船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历久弥新,时至今日仍指引着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锤炼新时代的勇气胆识,树立责任担当,在奋斗与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好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