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论文写作及投稿经验交流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10/27

  为帮助学院青年教师明确学术论文写作规范,提升论文写作能力,交流论文投稿经验,10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1博雅楼N502举办学术论文写作及投稿经验交流会。《南阳理工学院学报(社科版)》编辑主任徐大超教授受邀作题为“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论文写作及投稿技巧”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及部分辅导员参会,交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综合主管任晨晨主持。

%XS07I6_4EZ$W5F{3KAICDR.png

(图为徐大超教授讲座现场)

  徐大超教授指出,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要与时代同行、发时代先声、为时代明德。他结合自身多年编辑工作经历,运用丰富的案例,围绕哲学社会科学论文撰写要求、写作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特别是针对刊物编辑在稿件采编过程中重点关注的若干问题与全体人员进行了工作分享。徐教授还就大家普遍关心的论文投稿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介绍,分享了论文投稿的技巧。他建议青年教师们能够多读经典原著,多关注时事新闻,多了解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与背景,找到适合自身的研究兴趣点,做到厚积薄发。

  徐大超教授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方法,从期刊编辑的视角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论文选题的技巧、摘要和引言的写作方法、正文写作的注意事项、结语的撰写要求、参考文献的著录格式及选用建议、学术论文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投稿方略等内容,为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奉上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徐大超教授与学院教师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逐一解答了青年教师们的疑惑。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本场报告观点鲜明、内容详实,对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论文写作水平与投稿技巧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