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师资队伍
教师队伍培养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培养 > 详情页

  8月21日至24日,安徽省2023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前培训在芜湖举行。此次培训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孙惠玲、张齐云、李雅婧、缪玲丽四位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安徽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周旭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代表学校致辞,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后林作动员报告,开班仪式由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主任、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姚宏志教授主持。

image.png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来自国内多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先后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的若干问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论文的撰写与投稿技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重难点、新时代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研究、做一个合格思政课教师的思考、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艺术与教学方法等培训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和讨论交流。

image.png

  本次岗前培训师资力量雄厚、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学员反映热烈。专家学者们深厚的理论功底、风趣幽默的语言、独特而又深刻的见解,既有理论深度,又具实践厚度,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让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开拓了眼界,提升了教学技能,培养了专业素养,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通过参加此次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位教师对新时代如何讲好一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做好一名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领悟,并表示将所学所得应用于实际的教育教学,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以及学校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