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师资队伍
教师队伍培养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培养 > 详情页

6月3日至4日,全国“科技伦理:研究·教育·治理”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专业委员会、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精神与科技伦理工作委员会、中国伦理学会科技伦理专业委员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环境下信息价值开发的伦理约束机制研究”、大连理工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伦理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大连理工大学科技伦理与科技管理研究中心、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联合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5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设四场主题报告、八场分论坛,以及两场研究生论坛。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的名誉教授卡尔·米切姆(Carl Mitcham)、中国社科院研究员甘绍平、北得克萨斯州大学副教授亚当·布里格尔(Adam Briggle)、清华大学教授李正风、北京大学教授周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永谋、东南大学教授夏保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恒力、上海大学教授闫坤如、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张卫、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王大洲、浙江大学教授丛杭青、东北大学教授王健和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陈高华分别作了主题报告,近50位专家学者作了分论坛报告。

[TTA(%(`]SFN6VM%UB0OQ6T.png

我院吴佳老师向大会提交了学术论文,并受邀参加了会议,就新兴科技伦理治理、人工智能伦理、生命医学伦理等当代科技伦理领域的前沿问题和与会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开阔了研究视野,对今后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氛围和影响力将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