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师资队伍
教师队伍培养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培养 > 详情页

6月2日至6月6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德法”课分指导委、教育部(安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同体承办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专题培训班在绩溪县委党校顺利举办,来自全省高校近120名专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专题培训班。绩溪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胡亦萍,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出席开班仪式,胡亦萍、张斌分别致辞,仪式由曾娟主持。

PM2NIRETK$4NU_]ONG3)H@A.png

理论教学中,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代玉启教授作了题为《“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师教研一体化的定位和走向》的专题报告,结合思政实践课程,围绕教研一体化问题的提出、独特性、指向、展开、拓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提出“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一体化的十个要点,为“德法”课教师在教学研究的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进行了针对性的答疑解惑,提出可操作性的贯彻落实意见和建议。张斌以“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使命与责任”为题,着重就思政课教师角色认同、信心树立、马院功能定位、教学科研中互促成长、马院开放办学等内容进行了具体介绍,讲座立意高、专业性强、指导性强,引起学员们的广泛共鸣和普遍好评。

现场教学环节中,本次研学围绕“德法”课教学主题设计了丰富的教学内容。学员们赴龙川古村、胡富纪念馆、胡开文徽墨文化园,感悟了和谐价值之美,领会了守身报国的廉政文化和徽墨千锤百炼的工匠精神;在徽州历史博物馆、徽州府衙的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感悟了徽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学员探寻历史痕迹,徒步徽杭古道,体验不畏艰难的徽商精神,同时赴许家朋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体会舍身忘我的家国情怀。

_WXH{XMDXZZZRKVC{G)2D_S.png

  学员论坛上,学员们分组研讨、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实践教学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构建课内外、校内外思政课实践课程体系,实践联动理论,对提升教学水平大有裨益。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全省“德法”课教师进一步聚心、聚力、聚情,推动教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