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实践教学成果展暨 “道德寻心”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05-17

5月17日,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协办的“道德寻心”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于A32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共有六支队伍参加,他们通过自己精心设计的剧本和表演,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和创意。各队作品分别从不同角度,生动演绎了大学生在自我探索和成长的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与蜕变。

                                        HRS{4BHDQX6NK0FVU~~HD}G.jpg

图片1.jpg

(图为比赛现场)

作品《你看,世界开满了花》、《抑郁》和《醒悟》聚焦原生家庭,提醒我们要学会沟通;《追光》通过演绎主角内心矛盾的拉扯,讲述一段自我救赎的故事;《孤岛上的星光》让我们学会勇敢做自己;《梦中飞花》聚焦传统文化,启发年轻人获得更好的认识自我;来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助理的特别节目《界线》使我们明白,善良不能没有底线。每个参赛队伍都用心准备了自己的作品,让观众在欣赏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思考和启示。

演员们精彩用心的表演、绚丽的灯光和音效以及每个剧所要传达的深刻涵义,给观众与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评判,《梦中飞花》获得金奖,《孤岛上的星光》和《你看,世界开满了花》获得银奖,《追光》、《醒悟》和《(抑)郁》剧组获得铜奖。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不仅展示了学生们的才华和创意,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也让人们更加关注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大家关注身边的同学,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丰富心理健康类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舞台,并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共同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