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校长吴敏开讲“思政大讲堂” 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05/18

“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为思政课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5月17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敏作为首场开讲嘉宾,走进A3W301带来“思政大讲堂”第一讲——《疫情抗击中的中国力量——坚持“动态清零”不放松”》。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主持,200多名学生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image.png 

(图为刘德胜主持讲座)

 

image.png 

(图为吴敏校长开讲)

 

“‘动态清零’是以最小的社会成本投入获得最大的社会效果,是我国疫情防控经验的总结和提炼,也是现阶段我国防控策略的最佳选择。”吴敏以身边的防疫故事,既有深度又有温度地为师生们解读了“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必要性和科学性,让大家在疫情防控中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image.png 

(图为讲座现场)

 

在师生互动环节,吴敏结合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详细解读了学校工匠精神、工程能力和产品意识的人才培养主线路径。一堂课下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充分了解了政府、学校为坚守疫情防线付出的巨大努力,将继续坚定防疫信心,齐心抗疫、同筑防线,将抗疫精神深入落实到学习中、生活中,在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中涵养责任担当。

“思政大讲堂”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校党委部署积极开展思政课品牌创新的重要抓手,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学校优势和特色,对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进行积极探索。后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策划推出“思政大讲堂”系列讲座,持续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