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科技处举行交流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04/30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的建设和发展,更好地促进我校各学科的全面发展,4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一行4人前往科技处,就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与座谈。科技处处长高涛、科员何为、李子豪等人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

image.png

(交流会现场)

会议伊始,汪一江从学科发展现状、团队成员结构、平台建设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从宏观和微观层面提出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中所遇到的困境和问题,以及在科研工作方面需要得到的支持与帮助。

随后,高涛就2022年我校科研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做了简要说明。他指出,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研究重点,还是深刻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着党的二十大做好理论服务和宣传工作。思政教师可发挥思想理论教育专业的优势,以习近平“鼓励各地高校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契机,加强与湾沚区中小学科研方面的对接工作,可以此为基础申报安徽省教科研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希望马院教师们能够在学术研究和理论宣传方面在作出新的成绩,在开展决策咨询方面取得一些突破。

汪一江指出,这次交流效果非常好,既是一次信息交流会,也是一次业务指导会,马院教师们将充分发挥优势、用好平台,厚积薄发、精准发力,多出优秀成果。

刘德胜表示,马院教师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饱满的工作热情,但同时也有写作机会少、能力欠缺等实际不足,希望科技处为马院教师们多提供机会、多指导多锻炼,让千里马在写作实战场上脱颖而出,为学校科研事业打造能够担当重任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

此次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科技处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有助于学院更好地了解学校科研政策,齐心协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