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2-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及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中关于思政课实践教学的要求,围绕思政课坚持“八个统一”,培养学生的八方面素质能力——政治思想、知识拓展、逻辑思维、辨析批判、道德修养、法律意识、实践创新和团队合作八种素质,实现思政课浇花浇根,育人育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12月15日下午1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展示—“我心中的马克思”主题演讲活动在A3W401举行。副校长陈跃东、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程玉林、校团委书记陈振、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副院长汪一江等、通识学院院长助理陈巧巧等出席,全体思政教师及2020级学生代表来到比赛现场观摩学习。

image.png

(图为活动现场)

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一江强调,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通过把课堂理论知识学习和近距离观看体会相结合,让学生从心理上、思想上更好地接受思政课,是学校思政课教学的一种创新形式。希望同学们通过所听、所看、所感,向马克思致敬,自觉学习马克思先生的伟大人格和光辉思想,争做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奋斗者。

活动中,演讲学生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每位演讲的学生都根据自己心中对马克思的认识和理解做了精彩的演讲。朱昕雨同学通过视频与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将马克思与燕妮矢志不渝、不离不弃的爱情故事展现给了大家;李俊杰同学通过演讲与音乐相配合的方式让大家又一次被马克思与恩格斯志同道合、坚不可摧的革命友谊所折服;张茹芸同学则是在整个演讲过程中全程运用熟练和抑扬顿挫的英语口语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视听感受;王润泽同学则运用浑厚的声音,富有张力的表演真挚地表达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敬仰,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情到深处,让人为之动容的同时也倍感振奋

image.png

(图为主题演讲学生代表)

活动后,副校长陈跃东对本次“我心中的马克思”主题演讲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他表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第二课堂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的这场演讲比赛是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拓展,对于加深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理解,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具有积极意义。他肯定了同学们的辛苦和付出,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多思考、勤动手,努力成为一个有本领、有担当、有理想的时代新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活动在合唱《走进新时代》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image.png

(图为颁奖环节)

image.png 

(图为评委和学生代表合影)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上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教育引导学生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中来,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