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1/12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将党的最新理论动态融入思政课的课堂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12日上午9点在A7求是楼S5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一江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image.png 

会议中,与会教师统一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并在充分学习研究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开展了热烈讨论。陈英教授提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在追根溯源中知往,在照古鉴今中知向。我们广大思政教师要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充分汲取宝贵经验,找准接续奋斗的未来方向,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历史养分”、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未来航向”,将过去、现在和未来相贯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其总结党百年征程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的奋斗方向绘制了蓝图。思政课教师们表示要继续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让会议通过的《决议》成为砥砺青年大学生学习进步的行动指南,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最后,汪一江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回首过去,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我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必然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史,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思政课教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抓好思政金课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七一讲话学习融合起来,用实在实干实绩奋力谱写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新篇章,奋力争当践行立德树人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