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弘扬红色文化,传播革命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8-20


本网讯 为促进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了解国情、理解社会、坚定信念、磨砺意志、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协助学生树立准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8月10日至8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20级车辆工程专业“探索红色”文化实践团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8月10日至11日,实践团全体成员来到池州市青阳县,共同商讨实践活动具体流程并着手筹备,他们到青阳县退伍军人事务局向相关领导以及烈士陵园管理处表达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和计划,得到了肯定和帮助。8月12日,团队成员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退役班金枝老人进行了采访。老人虽年事已高,但在他的话语中团队成员们依然能够感受到当年战斗的惨烈和战士们保家卫国的英勇气概,成员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从革命前辈身上学习到一种坚韧不拔的革命大无畏精神。


(团队成员采访退伍老兵)


(老人当年获得的纪念奖章)


(团队与老人合影)

接下来实践团在青阳县开展党史宣传活动,在人流密集的商业广场,随机寻找路人进行党史知识问答,大部分参与者能够正确回答问题,对小部分没有回答出的群众,实践团成员向他们宣传党史,增进对革命文化的了解。


4.jpg

(与群众进行党史知识问答互动)


最后,实践团前往当地烈士陵园进行祭扫,并向游客讲解陵园的历史和烈士事迹,助力宣传革命文化。


5.jpg

(团队成员向游客介绍烈士纪念园)


在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品质,用实际行动弘扬“红色文化”,传播正能量,展现出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实践团成员也更加体悟到今日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吾辈更当珍惜自强,为国家长治久安与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