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缅怀先烈 学史明理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4-17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加强对革命烈士精神的宣传,4月17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思政教研室组织学生赴芜湖市烈士陵园和王稼祥纪念园开展以“传承先烈遗志,激发青年学子爱国之心、奋斗之志”为主题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W}KLQVRX6E}1{L1V8T5~[6E.png

(图为全体合影留念)


思政教研室负责人汪一江教授说,“英雄者,国之干。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在缅怀英烈,解读英雄的过程中牢记历史。在以后的时间里应该加强党史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要以更加饱满的爱国热情,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去。”


HM%D4%QBM{RM132]QGQ]YE4.png

(图为汪一江讲话)


学生们通过现场祭奠,宣读誓言等多种方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认为缅怀英雄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牢记中华民族的先贤、先烈、先锋、先驱,历史不会忘记你们,后人更不会忘记你们。革命先辈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作为学生要感恩现代,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努力学习,用光辉的成就来慰籍先烈的英灵,用革命精神鼓舞当代青年。


9FK0%VEV_{ZXJS`PO3}EFYE.png

(图为学生代表宣誓)


此次活动是思政课教研室开展的众多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中的一项。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师生深切缅怀了为革命事业献身的革命者,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教研室还会继续开展其他类型的实践教学活动,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的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