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详情页
立鸿鹄志,做奋进人 ——通识学院学子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6-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中深入、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于2021年6月7日晚在A1N308教室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直播。

大会设置了五星抢位赛、五星挑战赛、五星直通赛等赛制规则,各高校的大学生在紧张激烈、环环相扣的进行竞答比拼。随着大会的开始,大会的氛围带领着我们和各位选手们一起紧张激烈学习党史,更是让我们在这过程中再一次学习了党的历史事件。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就是感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和泪水写就的精神宝藏,锻造红色气质。要在学习党史中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凝聚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时光是流水的河流,不变的是南湖游船上的一代开创者,变化的是一辈一辈勇敢向前奔跑的年轻人,历史代表过去,青年象征未来!

@[CD$3[L~77NIMW4J}K}LJM.png

(学生观看现场)

  通过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我们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开创者的来之不易。虽时局变化,这盛世已然不同,但面对的国际问题却有增无减,前有外交部发言人的铿锵有力,后也应该有青年学子的奋发有为。我们青年一代现在和以后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