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迎接合格评估“教学质量人人过关” 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8-11

   为营造良好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氛围,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检验教师教学基本素养,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8月9日至8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智慧教室A3S404开展了迎接合格评估“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教学活动。本次教学活动邀请了来自安徽工程大学毛加兴副教授、皖南医学院邓会敏副教授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一江、司琳作为专家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汪一江主持。

1.png

   此次教学活动共有13位教师上台讲课,并逐一接受专家评委的点评。他们在讲课过程中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精神饱满、准备充分,较为熟练地运用教案、多媒体、板书,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讲解,使得课堂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的40分钟内,较为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四位评委对每一位授课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理念等教学基本功进行了专业点评,以“形式新颖”、“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几个词表达了对马院教师授课能力的肯定,分析了“讲课”与“说课”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专家评委们指出,新老师要在站住讲台、紧抓理论、课堂拓展、时间规划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他们强调,出彩的讲课要做到主体明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条理清晰,图文并茂,表达要有感染力、吸引力,最重要的要对学生有亲和力,把握书本核心理论。

2.png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代表全体教师进行了活动总结,他指出本次教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教学技能,为骨干教师和新进教师提供了观摩、学习、提高的平台。“人人过关”的范围是全体教师,是每一个教师的过关,而不是个别人的过关。学院全体教师将会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落到实处,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到来。

3.png

    本次“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教学活动顺利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有毅力完成学校迎接合格评估工作的任务。